淡水梨子送禮禮盒推薦一站購-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

翡翠綠提供最新鮮、最美味的水果。在我們的店鋪,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,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。

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- 綠色、健康、新鮮

🍀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🏪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🍏、健康💪、新鮮的水果。我們堅信,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🌎,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💖。

因此,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♻️,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🌱、無添加🚫的水果,嚴格把控品質🔬,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🍓。

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🏪,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🌈,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🚶‍♀️。

我們了解到,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🔑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🍐,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🍎傳達給消費者👨‍👩‍👧‍👦。

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

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🏪,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🍓🍏的挑選🔍。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🌦️和當地產區🏞️精心選擇的。

無論是春天🌸的草莓🍓,夏天☀️的芒果🥭,還是秋天🍁的蘋果🍎和冬天❄️的柑橘🍊,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🛒。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😋,而且營養豐富🌟。

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水蜜桃

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

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

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+智利手挑櫻桃

智利產地直送櫻桃

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

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

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

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

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

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

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

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

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

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

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

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

翡翠綠職人的把關

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🏪,每一顆水果🍎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👨‍🌾的嚴格審查🔍,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✨。我們有兩大關卡🚧,沒有任何一顆水果🍐能輕易通過。

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📦。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,細微的碰傷🔎或色澤落差🌈,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❌。

只有最完美👌、最新鮮🍋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🏪。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,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👨‍👩‍👧‍👦的尊重,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,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💪。

第二道關卡🚧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。我們的職人👨‍🌾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,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🎁的水果,果型都足夠完美👌,熟程度也恰到好處👍。

無論是送禮🎉或自用🏠,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😲,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💰都是值得的。

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🏪,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❌。我們的兩道關卡🚧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💝,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💼。

我們相信,只有最好的水果🍎,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👨‍👩‍👧‍👦。

因此,選擇翡翠綠🍏,就是選擇新鮮🍋、健康💪,並充滿愛💖的水果。

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

 

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

水果批發商A

水果批發商B

水果種類

多樣化,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

基本種類

基本種類+部分當地特色水果

保鮮程度

極新鮮,直接來自優質農場

中等新鮮

新鮮度有時不一

價格比較

中高價位,品質保證

低價位,品質一般

中價位,品質不一

客服態度

專業且友善

一般服務

專業但疏離

寄貨速度

快速且準時

普通速度

普通速度

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。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,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。

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「新鮮美味」、「品種豐富,並對我們「親切的服務」和「專業的水果知識」給予高度評價。這些正面

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。

我們深信,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,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。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,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。

 

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-1號

電話:(02)2693-2788  (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)

臉書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eshfruit0630/

LINE: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

 

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,是您尋找新鮮、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。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,他們以專業的眼光,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。這裡的每一顆水果,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,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,都是最新鮮、最優質的。樹林鳳梨大盤推薦

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,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,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。我們瞭解到,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,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,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。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,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、便捷的批發服務,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,都是最新鮮的水果。新店茶會點心水果推薦

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,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。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,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。無論您在何處,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,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。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,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、美味的世界。林口金棗進口水果批發推薦

釣魚 文/黃奕喆 今天早上吃完早飯后,爸爸對我說:“走!我帶你去釣魚吧!”我聽了好開心呀!連忙幫著一起收拾碗筷,催著爸爸快一點去釣魚。 我和爸爸開車來到了鄉下的魚塘邊,停好車,拿著漁具找了塊有樹蔭的空地,就開始釣魚了。我先幫著爸爸一起拉伸魚竿、系線鉤、拌魚餌等準備工作……然后就每人一根魚竿坐在河邊釣了起來。 十分鐘過去了,我的浮標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,我無聊極了。趁著爸爸沒注意就輕輕地放下魚竿玩地上的小草了,這時,爸爸看見了,生氣地說:“釣魚要有耐心,《小貓釣魚》的故事你忘了,快好好釣魚!”我不情愿地坐下來,拿起地上的魚竿,重新系上魚餌放入河里釣了起來,又過去了二十分鐘,這次我一直堅持盯著水面上的浮標,突然,紅黃色的標向下一沉,我連忙用力提起魚竿站了起來,“好重呀!快來幫我!”我大聲對著爸爸喊,爸爸馬上放下手里的魚竿,過來幫我釣起了一條大鳊魚。爸爸笑瞇瞇地對我說:“是不是有耐心就有收獲了呀?”我慚愧地低下了頭,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釣到一條大魚。 我對爸爸說:“接下來我要好好地再多釣幾條魚!”。爸爸笑著向我豎起了大拇指。 我愛釣魚 文/余蘇杰 正如題目一樣,我酷愛釣魚。每到周末,我就會讓媽媽帶我到郊外池塘邊釣魚。 這個星期天也不例外,媽媽又帶我去釣魚了。我背著大包,跟著媽媽出發啦。實話說,我三年級就開始學釣魚了,所以我的釣魚技術也不賴。 到了目的地,我和媽媽下了車,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映在我眼前,清水漣漪的池塘中那碧綠的蓮葉襯著那淡粉色的蓮花,看著那池蓮花,使我想起了王昌齡的《采蓮曲》,“荷葉羅裙一色裁,芙蓉向臉兩邊開。” 我環顧四周,挑了一個合適的位置,整理了一下魚線,調好餌料,魚餌好香啊,我都想咬一口,魚兒肯定愛吃!開始釣魚啦!我把魚竿甩出去,優美的弧線,準確地落在了前面的位置,媽媽在旁邊贊許我,蠻有模有樣的,哈哈! 等啊等,等啊等,等了好久,也不見有動靜,我都開始浮躁起來,媽媽說不急,心急吃不了熱豆腐,釣魚就是培養耐心。終于,浮漂開始有動靜了,我記得“欲速則不達”這句話,又耐著性子等了10秒鐘,等魚兒放松警惕,開始享受美味時才迅速提竿,哈哈哈,魚兒在我的竿稍上亂竄,這感覺實在是太棒了,我為自己喝彩。這釣魚的過程比吃魚要享受一百倍,真的! 帶一把尺子去釣魚 文/曉光 丹麥人釣魚時會隨身帶一把尺子,每當釣上一條魚,都會用尺子度量一下,將不夠尺寸的小魚放生。有外國人不解其做法,丹麥人卻笑道:讓小魚長大不更好嗎?丹麥人舍棄眼前的小魚,獲得的不僅是將來的大魚,更保持了一種良性的生態平衡,敞開了仁者愛物的豁達胸懷。看似放棄眼前唾手可得的實在利益,其實是一種更長久的更有意義的獲得。 帶上一把尺子去釣魚,你會嗎?棋場上丟卒保車的明智、戰場上輕裝上陣的果斷、商場上激流勇退的慷慨、官場上棄名遠利的通達……在這些富有智慧和勇氣的被棄背后都有一把尺子,這把尺子或許是良知,或許是正義,或許是責任,也或許是慧根和生命。 人生路上,帶上一把尺子。這樣,你才會棄小利,食大魚。 釣魚 文/楊艷 老李別的愛好沒有,就喜好釣魚。自兒子讀大學后,釣魚的時間就更多了。 這不,只要一到休息天,一大早就騎著他那張“電驢子”和幾個愛好釣魚的朋友跑幾十公里外去釣魚去了。釣魚講技術也要有好漁具,別人換了新漁具,老李看著真眼饞。老李早就想換套漁具了。可家里的經濟大權在老婆手里,要換漁具得老婆點頭才行。 老李向老婆申請了很多次,可老婆總是說:“釣魚是靠技術,你也買了不少漁具了,也沒見你釣多少魚回來,漁具能用就節省點吧。”別的釣友都有好幾支好竿,而老李只有一支而且還是好多年前就買的了。老李心里火起,幾天都不和老婆說話,老婆熬不過老李,只好拿出500元錢給老李。 老李看著手里的5張100元的鈔票心想,自己看中的是1000多塊錢一支的,這500元怎么夠呢。老李一邊想著一邊向門外走去。 要到吃晚飯時候,老李提了個麻袋回來了。老遠就對著坐在家門口織毛衣的老婆叫道:“呀!還不快來幫忙——提不動了,重得很呢!”老婆放下手里的活,趕快去幫老李提著麻袋的另個角,抻著脖子向麻袋里看:“哦!好大的魚啊,每條都有兩公斤吧?”老李一個勁地點頭:“有!有!”這天晚上老李的老婆可忙開了,提幾條送回娘家,又送兩條給姐家,送兩條給好朋友家,自己家還剩好幾條,腌了半洗臉盆。 晚上睡覺時,老李的老婆對老李說:“每回你都能釣這么多魚回,我們吃不完,還可以拿到菜市去賣呢!”老李見機會來了趕緊說:“這漁具還不算好,我看中了1000多點的魚具,那才叫好呢,要是換了那套,那可真牛了!”老婆想了想,從柜子里下拿出12張紅色大鈔遞給老李。 從這天后,老李再沒釣回那么大,那么多的魚回來,因為那天的魚是老李花500元錢從菜市場買回來的。 釣魚的樂趣 文/倪嘉瑩 上的一朵朵白云猶如一圈圈棉花,天氣這么好,于是我叫爸爸帶我去釣魚。 我和爸爸來到江邊時,真是心曠神怡呀,這里一棵棵高大的松樹像一位位草原上的士兵一樣,這里的江水黑得發亮,我被這美景給陶醉了,忽然,一條大魚從江水里跳了出來,才把我給喚醒了。于是我又迫不及待地對爸爸說:“爸爸,這兒魚肯定多,就在這兒釣吧!”爸爸答應了我,他拿出釣桿,給我一根,我學著爸爸的樣子先上好釣餌,接著用力把魚桿甩進遠處深水處,待浮漂豎起后,我就屏息凝視,目不轉睛地盯著浮漂。 十分鐘過去了,我仍然沒有看見我的浮漂有動靜,這時,爸爸卻是已經釣到了幾條鯽魚,我有點垂頭喪氣了,我問爸爸:“爸爸,你為什么釣到了魚,我卻一條也沒有釣到呢?”爸爸和顏悅色地說:“嘉瑩,釣魚是要有耐心的,要慢慢等,不要性急。”我聽了爸爸的話,堅持全神貫注地釣魚,屏氣凝神地盯著魚漂,這時,我看見魚漂動了一下,我沒有急著提魚桿,而是等魚線晃得厲害時再用力一提,“哇,是一條大鯽魚!”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,我還舉起這條大鯽魚讓爸爸給我拍一張照片呢,這一刻,我真是興奮不已呀! 回到家里,我激動地把我釣魚的樂趣給媽媽分享,媽媽也對我贊不絕口。這次,不僅讓我嘗到了釣魚的喜悅,而且更重要的是使我懂得了,無論做什么事,先要有耐心和信心,這樣才是成功的一半。 第一次釣魚 五一節奶奶過生日,辦完宴席后,我就不知道干什么了。 “咱們去池塘里釣魚吧!”爸爸提議說。 “耶,太好嘍!”要知道,我可是從來沒有釣過魚呢! 這天下著蒙蒙細雨,我們父女倆拿上傘、魚竿、誘餌,便出發了。 “爸爸,怎么釣魚呀?”雖然我看過別人釣魚,但如果真要自己釣,那我還真是一竅不通呢。 “別著急,等我示范給你看。”爸爸和藹地對我說。 “首先,掛上誘餌。”爸爸一邊說一邊迅速地拿起一條蚯蚓掛上魚鉤,然后拋下魚竿。爸爸同樣地給我做了一遍示范,接著又說; “看見了那條彩色的豎條嗎?那叫浮標,如果浮標沉下去,那說明魚兒正在吃食,如果浮標一直不動,說明沒有魚兒上鉤。明白了嗎?”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。 下一步不用說你也明白了吧,那就是漫長的等待了。 釣魚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情,很快我就坐不住了,對爸爸說;“快讓我釣釣吧!”“別急,有付出才有收獲嘛。”聽到爸爸這話,我又識相地退了回去。 爸爸終于讓我自己釣魚了,我立即興奮地接過魚竿,開始等待那些可口美味的魚兒上鉤。 “嘿!”我突然猛地提起魚竿,然后看見了空無一物的魚鉤┅┉,我失敗了。 “加油!”我的背后突然傳來爸爸的吶喊聲,于是我又鼓起勇氣來嘗試。第一次,第二次,第三次┅┉。啊!上鉤了!就這樣,我釣到了我人生中釣的第一條魚。 經過這次釣魚,使我明白一個道理;只要你堅持,只要你肯努力,就一定可以成功! 釣魚記 文/王夕霖 周末的一天,爸爸一大早把我從床上叫醒,興致勃勃地拉我陪他去釣魚。我很麻利地從床上一躍而起,飛快地刷牙洗臉,連媽媽準備好的早飯都顧不上吃,帶了兩個包子就和爸爸出門了。 我和爸爸每人騎一輛自行車,爸爸的車上帶了很多釣魚用的工具,魚竿啦、網兜啦、小凳子啦……一路叮叮當當很是熱鬧呢。我們歡快地騎著,終于到達了目的地——沙洲湖。只見湖邊已經有很多釣魚的人們,有的站著,有的坐著,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各自的魚漂,不放過任何的動靜。 爸爸找了塊地方,支好我們的小凳子,往湖中扔下一團魚料,然后不急不忙地在魚鉤上穿上魚餌,把魚鉤拋向撒下魚料的那片水面:“現在,就讓我慢慢等魚兒上鉤嘍!”爸爸就像姜太公穩坐釣魚臺,自信滿滿。 沒過多久,只見爸爸一個揮竿,一條鯽魚就被拉出水面,乖乖被釣上了岸。邊上釣魚的叔叔們也是不斷揮竿拋竿,釣得不亦樂乎,有時釣上一條大魚,還會引來大家陣陣歡呼。 我在邊上看得心里癢癢的,對爸爸說:“我也想釣會魚,可以讓我釣嗎?”爸爸說:“當然可以啊,不過釣魚可沒有你想象得那么簡單哦,一定要有耐心和技巧。” 接過爸爸遞給我的魚竿,我急切地等待著釣上一條大魚。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,咦,剛才覺得爸爸和叔叔們釣魚是那么簡單,怎么到我釣魚的時候魚兒們都和我捉迷藏了呢?我正在納悶著,忽然魚漂動了起來,我趕緊拉竿,卻郁悶地發現,魚鉤上除了魚餌什么都沒有。 爸爸在邊上對我說:“釣魚需要耐心,剛才魚兒只是在試探,還沒有咬鉤,你要等到魚漂猛的一沉的時候迅速拉竿,才會釣得上來。” 我重新把魚鉤拋進湖中,這次我不再那么焦急。果然過了一會,魚漂又開始輕輕動了,但我還是一動不動,生怕驚跑了魚兒。突然,手中魚竿猛得一沉,我趕緊往岸上拉竿。哈,只見魚鉤上一條魚兒正活蹦亂跳呢! “爸爸快來,我釣上了一條大魚!”我興奮得大喊。我的歡呼引來附近釣魚的人們贊賞的目光,有人還給我豎起了大拇指,這讓我心里充滿成就感! 夕陽西下,我和爸爸收起漁具滿載而歸,今晚我們可以喝上鮮美的魚湯啦,其中還有我的一份功勞呢! 和爸爸去釣魚 文/嚴傾城 “起床啦!”爸爸興高采烈地喊了起來。我迷迷糊糊坐起來,嘟囔道:“今天不是不上學嗎,干嘛起這么早?”說完又欲躺下繼續睡。爸爸嫌棄地說:“不是昨天說好去釣魚的嗎?”我一聽立馬穿衣洗漱,然后來到了沙洲湖。 我們拿出魚竿,再拿出蚯蚓,把蚯蚓套到魚鉤上,把魚線拋進水中,最后再撒一些魚食在附近。我倆坐下來,爸爸信心滿滿地說:“只要等上十到二十分鐘,應該就能釣到魚了。” 過了不到十分鐘,爸爸的魚竿有了動靜,不一會兒,爸爸就釣到了一條大鯉魚。而我這邊,魚線一直紋絲不動。我按捺住自己焦急的心情,守著魚竿耐心等待。終于,魚線上的浮標微微動了起來,我頓時欣喜若狂,準備一把提起魚竿,爸爸連忙摁住我,小聲告訴我:“這是魚兒在探食呢!”稍作片刻,許是那魚兒實在是餓了,許是沒有覺察出美食中隱含的危險,在它一口咬住蚯蚓的時候,魚竿劇烈地動了起來。說時遲那時快,我迅速抓住魚竿使勁往回提,無奈我身高不夠,沒辦法把魚兒拎出水面,爸爸這時候連忙助我一臂之力,一拎、一甩,一條好大的魚落在我腳下。 看著戰利品,我頓時超有成就感,覺得釣魚真有趣,我又從中領悟到了一些道理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醉里乾坤大,壺中日月長。有人說,酒是好東西,可以喝;有人說,酒不是好東西,不能喝;也有人說,酒不好不壞,適量喝點,無益無害。市場經濟,商品社會,禁酒是不可能的,酒文化方興未艾。 “金樽清酒斗十千,玉盤珍羞直萬錢” ,沒有酒就沒有文人豪放壯麗的詩篇;“醉里挑燈看劍,夢回吹角連營” ,沒有酒就沒有壯士慷慨悲壯的凱歌。從古至今,有許多帝王將相,才子佳人,文人墨客喜歡酒、贊美酒。 《史記·夏本紀》中說:“ (紂王)以酒為池,縣肉為林,使男女裸,相逐其間,為長夜之飲。 ”陶淵明不僅喜歡喝,而且贊美酒,喜歡飲酒作詩。 《宋書·隱逸傳》對陶淵明這樣記載:“潛不解音聲,而畜素無弦,每有酒適,輒撫弄以寄其意。貴賤造之者,有酒輒設,潛若先醉,便語客:我醉欲眠,卿可去。其真率如此。 ”李白對陶淵明的飲酒之道大為贊賞,用陶淵明的這個典故作了一首詩:“兩人對酌山花開,一杯一杯復一杯。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來。 ”陶淵明以《飲酒》為題的詩有20多首,其中有首《挽歌辭》 :“但恨在此時,飲酒不得足。 ”竹林七賢之一的劉伶在《酒德頌》寫道:“有大人先生者,以天地為一朝,萬期為須臾,日月為扃牖,八荒為庭衢。行無轍跡,居無室廬,幕天席地,縱意所如。止則操卮執觚,動則挈榼提壺,唯酒是務,焉知其余? ”再參觀一下古青銅器博物館,花樣繁多,大小不一的酒具,似乎古代中國人大鍋煮肉,大壇釀酒,大碗喝酒,感覺自從有飲食就有酒,酒的歷史與飲食文化一樣長。古人不但對酒具設計盡善盡美,對喝酒的環境、氛圍也十分講究。陶淵明飲酒,醉于菊花叢中;李白飲酒,舉杯邀月;建安文人常在清風朗月之中高臺暢飲,慷慨高歌;魏晉文人則喜聚竹林,浴日餐風,在鳥鳴溪唱中開懷痛飲。 李白斗酒詩百篇,武松醉酒打老虎,貴妃醉酒解千愁。人生難得幾回醉,古人對酒感悟很深,有詩、有情、有人生。“勸君更進一杯酒,西出陽關無故人” ,王維一曲《渭城曲》情真意切,千古流芳。明人曹臣的《舌華錄》中記載皇甫嵩醉得痛快、醉得灑脫之后的《酒論》 :“凡醉各有所宜,醉花宜晝,襲其光也;醉雪宜夜,清其思也;醉得意宜唱,宣其和也;醉將離宜擊缽,壯其神也;醉文人宜謹節奏,畏其侮也;醉俊人宜益觥盂加旗幟,助其烈也;醉樓宜暑,資其清也;醉水宜秋,泛其爽也。 ”飲酒之趣在酒外,越到后世,對飲酒的環境提出更高的要求。“醉月宜樓,醉暑宜舟,醉山宜幽,醉佳人宜微酡,醉文人宜妙令無苛酌,醉豪客宜揮觥發浩歌,醉知音宜吳兒清喉檀板。 ” “千秋懷抱三杯酒,萬里云山一水樓” ,文人之倡酒愛酒,多半是愛其風雅之情。中國古代,有許多有識之士不把酒視為純生理的口腹之事。“酒能益人,酒能損人” ,從倫理學、養生學的角度論述飲酒。魏晉時代,文人雅士嗜酒成風。三國孔融善飲,“高談驚四座,一日傾千觴” ,曹操禁酒,孔融上書力辯,終至獲罪;三國鄭泉嗜酒,臨終留言:一定要把我葬在陶器工場旁邊,百年之后尸身化成泥土,或許有幸被取材做成酒壺,沒有比這更快樂的事了。周武王在《觴銘》中說:“樂極生悲,沉酒至非,社稷為危。 ”認為喝酒必須要節制,否則會殃及個人和家。蔡邕《酒樽銘》中指出,為了助成禮節而有節制地喝酒,不能過度,否則將導致道德敗壞,“酒以成禮,弗繼以淫,德將以荒,過則荒沉。 ”三國時期,文人王肅撰《家誡》專論酒事。他在文中指出,酒有助于成禮,酒品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舉止是否文雅有禮,飲酒適量,可以健體;舉酒相邀,頤養性情;舉觴歡飲,表達喜慶,互訴衷腸,融洽關系。王肅在文中說:宴飲客人,作為主人行酒適可而止,不能強人所難,作為客人,不能勉強喝酒,有人勸酒,你可以離席直跪。元代名人許名堂在《勸忍百箴》中說,鄭國的伯有由于嗜好飲酒,挖了一個地窖,晚上在里面飲酒,由此而被人殺死誤了大事,人不要自夸有鯨魚吞水的海量而甘當酒徒。蓋在酒壇上的布日久天長也會腐爛,酒箴上寫得明明白白。要說用酒糟腌過的肉能長期保存,這是瘋子的話。 縱觀歷史,可以看到很多君主都是由于沉溺于酒而斷送了江山,斷送了性命。窩闊臺南征北戰,東砍西殺,是威震天下的一員名將。當他登上大汗寶座之后,建萬安宮,修和林城,廣征美女,封為嬪妃,每餐喝得酩酊大醉,每晚在宮里歌舞升平。一向直言面諫的老臣耶律楚材實在看不下去,就拿著一件被酒腐蝕的盛酒用的鐵酒槽,來到酒醉剛醒的窩闊臺前,因勢利導地說:“萬歲明鑒,這般堅硬的鑄鐵,竟然被酒腐蝕爛了,酒的力量可謂大矣,一個人假如整天整夜地泡在酒里,會怎么樣,恐怕……”宮里一些投機鉆營、拍馬溜須的人,卻千方百計討好窩闊臺的喜歡,不僅陪喝酒,還把美女招來,新酒抬來,大汗整日處于醉生夢死。一天稍微清醒,帶領一批親信出外打獵。白天跑累了,晚上又是喝酒,又是看跳舞,到后半夜已經酩酊大醉。宮女侍候他躺下,第二天早餐沒有起來,午飯時還沒醒,侍衛們走進帳一看,他已踏上黃泉路,時年56歲。 佛教對酒是說一不二的嚴禁。佛教的戒律是佛教徒在日常生活和修行中必須遵守的規矩,連在家生活的居士受五戒,其中飲酒戒是重要的一條。認為飲酒使人神不定,自律下降。出家修行的僧人受十戒,其中包括飲酒戒,認為飲酒有礙法性永恒不變的悟性。佛經《大薩遮尼干子經》云:“酒為放逸根,不飲閉惡道,寧使軀干枯,終不飲此酒。 ”佛教認為,酒是萬惡之源,飲酒會導致無窮的過患。《善惡所起經》中指出了飲酒的36種過失:資財喪失,眾病之門,生起爭斗,智慧漸寡,應得不得,縱得亦失,業際顛倒,縱色放逸,舍棄善法,行持非法,無慚無愧等。 《走向解脫》這本佛說做人、做事的經典中指出,有的人以酒自我麻醉,妄圖以瘋狂的行為轉愁為樂,這是白日做夢。嗜酒如命的人,離開了酒就無精打采,一看到酒就狂飲不休,直到爛醉如泥。他們的行為與瘋子無別,縱身裸露亦不覺羞恥;口中話碎,語無倫次,無人愿聽;心不知取舍,行無節制,在危險萬分的山、火、水、猛獸面前也無警覺;在路口處上吐下瀉,臟如臭糞,仰天而臥,猶如僵死;喜怒無常,時而大笑,時而大哭,言而無信,臉色憔悴,眼眶充滿淚水,鼻孔淌著濁涕,一切成為他人呵斥的來源。酒鬼們為何不反思一下,假如酒真的與歡喜不可分割,那人們的歡樂都應該從飲酒中來,不飲酒的人便永遠與快樂無緣了。 上世紀80年代,我在西藏哲蚌寺聽了一次高僧的說法。當講到飲酒問題時,他嚴肅地說,不單出家的比丘和沙彌,就連在家居士也不允許。酒為一切痛苦的根本,一切錯誤的根本,故應徹底斷絕。人世間的災禍常常并不發生在人們身處逆境之時,而是經常發生在稱心如意的順境之時,不管何人怎樣勸酒,猶如獸王獅子多么饑餓,根本不會食用嘔吐之物那樣對待。高僧還鄭重地說,眾比丘、眾沙彌,對信仰有著永恒不變的信心,要身體穩重如獅子,不受誘惑大威嚴;語言莊重如仙人,眾所信任且歡喜;性情穩重如珍寶,降臨自他之所欲。即使醫生說不飲酒必定會死去,持戒者也要寧愿舍棄性命,而拒絕飲酒。佛教對酒如此嚴厲,我讀了《大般若智慧明鏡》才搞明白,書中講了一個佛與魔的故事。佛教創立初期,一位高僧不僅信仰堅定,更致力于佛法的弘揚,成千上萬的信眾長年虔誠恭敬供奉。一個外道信仰的頭領心生嫉妒,招來一批外道傳播者,共商陰謀要敗壞佛教的信譽,他們采取損毀廟宇、擾亂法會、誹謗佛法等等手段,都沒有達到目的。其中有個善于幻化之術的道魔,想出了一招。把自己變成一個妙齡少女,打扮得花枝招展,牽了一只又大又肥的綿羊,提了一壺又醇又香的美酒,來到隱林叢中獨自修行的高僧面前說,今天在你面前擺著三條出路,要么你與我行不凈之事,要么你把這只綿羊給宰了,要么你把這壺酒喝下。高僧無奈,再三掂量,如果行邪淫會犯根本戒,若行殺生會墮惡趣界,看來只有喝下這壺酒,過了此關再懺悔吧。于是他就喝了酒。當酒精沖昏頭腦,失去理智,破了淫戒,又在美女的操縱下宰了綿羊,破了殺戒。可見飲酒的過患有多大,難怪佛教把飲酒視為一切罪惡的根源。 從現實來說,這酒似乎是魔鬼征服人類的最好手段,讓人類用親手釀造的酒灌醉自己,讓喝酒的人總是處于半醉半醒的狀態。這酒有時是生活乏味之后的調節劑,把一些人事之難,生活之苦,用酒來沖淡,讓人在酒的朦朧中忘卻種種,確切地說,酒中之趣不獨解愁避亂隱世,更多的人愛酒、品酒,要的是這份閑情,要的是淳樸的遺風,煥發真情、友情、豪情,讓酒滋潤枯萎的心田。無論甜言蜜語的誘惑,花言巧語的刺激,豪言壯語的抒情,自言自語的朦朧,不言不語的沉默,展現的都是酒使人獲得輕松與興奮,誘發人的情感語言,對酒談心,飲酒交心,以酒暖心,以心換心。清代明人黃周星對喝酒作了一個分析,他認為,喝酒原是為了求得一種精神的自由,是一種擺脫俗累的輕松,能飲而故意不飲者,自有其不飲之理,不能勉強;若僅是天性內向,態度拘謹之人,只要處一不拘禮節,隨意暢飲的氛圍中,也會受到感染,酒到酣處就無須勸了。倘若害怕酒后失言,不愿將真實自我袒露,自我封閉矯飾,那么“酒逢知己千杯少,話不投機半句多” ,勸又何益?這古人飲酒的分析淋漓盡致,恰如其分。今天,在一些宴請場合,把飲酒當作了爭強好勝、表現自己的場合,勸酒變成了灌醉對方,使喝酒漫無節制,不會喝醉的人被大聲勸喝聲,驚得膽戰心驚,魂飛魄散,飲酒之趣蕩然無存。在人類日常生活中,沒有比飲食更為重要的,與人體的健康息息相關,“食必常飽,然后求美;衣必常暖,然后求麗;居必常安,然后求樂。 ”無論傳承酒文化,推廣酒消費,不能只求感官的滿足,飲食要講究養生、健康、長壽的目的。 說到自己與酒的關系,少年時期,入寺受了沙彌戒,視酒為罪惡。青年時期,先遇上“文革” ,碩大的家園被搗毀,所有的財物被抄走,年邁的父母挨批斗,別說喝酒,整天思考著怎樣變個戲法“脫胎換骨” ,怎么“剖腹挖心”重新做人。后來局勢緩和,喜從天降,一個好心人幫助在報社找了個藏文校對的工作,月薪28元,自己夠吃夠用,還可以省點孝敬父母,那時酒絕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奢華品。后來,時來運轉,不僅走上了正式工作崗位,還連連升級,似乎過早地得到了不該得到的,我知道榮譽和恥辱共生在一個根蒂上,就像生存和死亡同在一個人的生命里。權利的價值,待遇的誘惑,就像演戲般很快進入酒場的角色,仗權灌醉過別人,以顯威嚴;因權被人灌醉過,以溜須拍馬;也自己把自己灌醉過,以忘乎所以。親臨過什么叫酒場如戰場,胃潰瘍、酒精肝,不是聽說的,是自己的真實代價。現在,逐步邁入老齡,漸漸力不從心,飲酒自然克制。現在看到別人喝酒,酒不醉人人自醉,回想當年,不是后悔莫及,而是心驚肉跳,虧了即時限酒,好了胃潰瘍,消了酒精肝,還悟出一個道理:我們有幾千年釀酒史,特殊的地域氣候條件下,適當飲酒,暫時能驅寒暖身、舒筋活血;一些場合,適當飲酒,暫時能提振精神、活躍氣氛。除此之外說不出道理,這也算是我終于明白了的道理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小弟弟遇“天敵” 文/董若涵 我的外公已經有60多歲了,他是一位理發師,在小區里小有名氣。掐指一算,外公豐富的理發經驗是從40年的磨煉中獲取的。 這天,一個9個月大的小弟弟來理發,孩子的爸爸說:“黃師傅,我們家孩子別的都不怕,但最怕理發,見到你像見到了老虎,你等下可要稍微‘溫柔’點呀!”外公聽了連連點頭。 輪到小弟弟理發了,小弟弟一見外公拿起剪刀,就嚎啕大哭,不停地扭動身子。外公用盡力氣將小弟弟的頭按在他奶奶的肩上。小弟弟拼命地掙扎,讓外公無從下手。外公拗不過他,就走到門口,假裝要出去。這時,小弟弟竟然安靜下來,似乎認為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打敗了“天敵”。過了大概兩分鐘,外公就又躡手躡腳地走到小弟弟身邊,想從背后“襲擊”,偷偷地幫他理。誰知,外公的手一碰到他的頭,他就又“哇”的一聲大哭起來。外公這次不管那么多了,采取強硬措施,讓小弟弟的爸爸上來幫忙,狠狠地按住孩子,他就飛快地用理發器將小弟弟剃成了一個光頭。 這時,外公長舒了口氣,苦笑著說:“給這么一丁點大的孩子理發,真是在跟他斗智斗勇啊!” 我那可愛的小弟弟 文/吳一凡 我有一個可愛的弟弟。他叫吳浩瑞,才只有兩個多月。 我的弟弟可帥氣了!他的額頭下掛著一對濃濃的眉毛,眉毛下面嵌著一雙黑葡萄似的眼睛,他還長著一張大大的嘴巴,笑的時候嘴角邊就露出了兩個甜甜的酒窩。但最有個性的是:他的頭上長著三塊差不多手掌那么大的頭發,人見人笑。 我的弟弟可惹人喜愛啦!逗他他就會笑了。有一次,我假裝和他玩,只見弟弟瞪著大眼,看著我的嘴一張一合地和他說話,他瞇著小眼、嘟著小嘴笑了。看著弟弟賣萌的樣子,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。 我的弟弟有時可不乖了呢。說到不乖,我便想起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。記得一次,奶奶去買菜了,爸爸去上班了,家里只剩下我、媽媽和弟弟。媽媽說:“一凡,媽媽洗衣服,你看著弟弟哦!”“好,交給我吧!”我想看小孩這點芝麻小事,還難得倒我?” “哇啊……哇哇……” 媽媽才轉身,我的天哪!弟弟就哭開啦!我連忙把弟弟抱起來,他張著大嘴,看來是餓了,我急忙幫他泡奶粉讓他喝。一會兒,他不哭了,我這才松了口氣。沒過多久,麻煩事兒又來了,我感覺大腿上越來越熱,味道有點兒不太對勁,這是怎么回事?弟弟把自己身上、我身上、床單上全尿濕了。還好,我的救星——媽媽來了,及時幫我解脫了煩惱。 這就是那個惹人喜愛、但有時又不乖的小寶貝——我的帥氣小弟弟! 我的弟弟 文/孫子瑞 我的弟弟今年四歲了。因為他長著一雙小小的眼睛和一張甜甜的小嘴巴,身材胖胖的像一顆圓圓的豌豆,所以媽媽給他取個小名叫“豆豆”。 弟弟特別愛說話,每天像只嘰嘰喳喳的小麻雀。滿腦子奇怪的問題總是問個不停,“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”“太陽為啥長在天上……”有些問題都問得媽媽啞口無言。弟弟還是唱歌達人,很多流行歌曲都會唱,媽媽說長大了就讓他當歌星。哇!我才不信呢! 雖然他年齡很小,但是他懂事,又貼心。也很好客哦!要是家里來客人了,弟弟可忙咯!他會把自己好吃的零食都拿出來,還會端茶給客人。一個勁兒的“叔叔阿姨好”這一點有些像爸爸。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掉了一支鋼筆,回家后我一直悶悶不樂。弟弟像是讀懂了我的心思,他就在我旁邊扮鬼臉講笑話我聽,逗得我開懷大笑。有時候媽媽做家務累了,他會去給媽媽揉揉肩捶捶背。我和弟弟就幫媽媽做家務,雖然把地拖得像小花臉,被子疊得像癩蛤蟆,但是我和弟弟都很開心。媽媽看在眼里,樂在心里! 弟弟很臭美,穿衣服都要自己選。冬天的時候他會找出一件短袖體恤穿,急得媽媽直跺腳。每次外出之前,他總會把自己的頭發弄一弄,有時頭發梳得像刺猬,有時還是三七分呢!弟弟很潮哦!他說他長大了會成為一位頂尖的造型師,還說把我借他包裝包裝。你看逗不逗? 這就是我最親最可愛的弟弟,他為家里增添了許多歡樂,我愛古靈精怪的小弟弟! 愛提問的弟弟 文/吳霆睿 我有一個愛提問的小弟弟,他今年3歲了,他叫“聰聰”。 他頭上只有三根毛,聰明的腦袋圓溜溜,眼睛亮亮的,都把家照亮了,他的鼻子小小的,連一串鼻涕都裝不下,整天都拖著。他有一個特點,就是愛問題,老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,問得我都答不上來了。 有一次,我上學的時候,弟弟問:“哥哥,你干嘛帶著紅布啊?”“是不是帶上就很美呀?”我說:“去去去,你這個小混帳。”弟弟死纏爛打追著我問,非要我回答。我就耐心地說:“這不是紅布,是紅領巾。哥哥是光榮的少先隊員,要繼承烈士的遺志哩!”弟弟似乎懂了,眼睛里露出羨慕的神色。還有一次,我肚子餓了,我拿出一個紫黑紫黑的巧克力,大口大口吃了,弟弟很好奇,問:“哥哥,你在吃什么呀?你在吃粑粑嗎?”“什么粑粑,你才吃粑粑!我這是巧克力,可好吃了。”“巧克力,我也要吃。”我只好給一個他,弟弟咕嚕咕嚕的吃著,哼哼說“一點也不臭!” 那次,我累了,坐在一個塑料凳子上。弟弟說:“哥哥,這個凳子中間怎么有一個洞啊,是不是你放一個屁打穿的?”我哈哈大笑,把弟弟的臉笑紅了。有一次,我帶弟弟到公園去玩,弟弟看見一只蜜蜂飛進了花朵里,問:“這蜜蜂怎么一直不出來啊?”我說:“你以前喝的奶里面就有蜂蜜,所以蜜蜂是在采蜜。”弟弟點點頭,說:“我明白了,我也要采蜜。”說完,弟弟真把舌頭伸進一朵花蕊里,我笑得直跺腳。 那年冬天,我帶弟弟到了小河邊。弟弟看見河水中有幾條小魚,游來游去,大驚失色。問:“哥哥,這么冷的天,為什么小魚沒有穿棉衣,冬天來了,不會凍死嗎?”我覺得弟弟挺聰明的,這是多么天真又有愛心的問題呀!便說:“不會,因為它們可以到水里面去啊,那里面沒有風,很暖和。”弟弟拍著小手說:“不會感冒就好,我還打算脫件棉背心給它們穿哩!”望著弟弟那悲天憫人的樣子,我真喜歡。 弟弟滿腦子都是“?”號,見了新鮮事,總問個沒完沒了。我想:弟弟長大了,一定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。 可愛的弟弟 文/王姜宇 去年3月12日植樹節,一個小生命誕生了。他就是我的弟弟——姜宇航,小名胖胖。為什么叫胖胖呢?因為他5個月就有足足16斤了,胖嘟嘟的小手小腳和臉蛋,忍不住要親他一口。 我的弟弟很調皮。每次吃飯時,他都會用他那閃電般的快手迅速地拿走一只盤子。可他那小動作怎能逃脫我的“火眼金睛”,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想從他手中搶回盤子,可他力氣大,我沒能成功。我故作放松,趁他不注意時又迅速把盤拿起。“耶,嘿嘿,這回終于拿到了。”我開心地歡呼起來,弟弟則是好奇地跟著手舞足蹈起來。 我的弟弟很聰明。在半夜里醒來時,就不肯繼續乖乖睡覺,一個人趴在床角落里,咿咿呀呀地嘮叨著“媽媽、奶奶、姐姐”,媽媽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要去沖奶了。媽媽說在我一周歲的時候已經會走路,會流利地叫人。弟弟沒有我成長得快,但是他在我眼里是最聰明的小孩。 聽了上面的介紹,你一定覺得我的弟弟很可愛吧。作為哥哥的我,一定會帶他跨過人生的坎坷,以身作則,教導他做一個有道德、對社會有幫助的人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FRU118RG16E185EGF

 


林口釋迦經銷商推薦 》翡翠綠汐止店:帶來全球最新鮮的進口水果樹林梨子大盤推薦 》翡翠綠汐止店:水果批發的最佳選擇三重無花果送禮禮盒推薦 》翡翠綠汐止店:進口水果,讓您的味蕾遨遊全世界

arrow
arrow

    d78ed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